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忆党史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项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10月15日,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F208多媒体教室召开专项学习会议,会议以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大家交流讨论学习感想并分组讨论感悟所得,并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进行了专项学习。会议由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裘思思老师主持,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参加学习和交流讨论。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本支部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在系统了解了党史之后,同学们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抗美援朝专篇,并分别诵读了专篇的不同段落,聆听他人的朗读和感想,引发思考和讨论。在大家集体讨论完成之后,进行分组小组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知识,此次专项学习中同学们的感想颇多。

孙馨同学认为,在我党我军历史上,越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大关头、关键时期,越需要发挥伟大精神的激励作用,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沈妍同学认为在此次会议上她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但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更不应该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敬的人--抗美援朝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专项学习,所有学生党员们都正确认识到了正是因为有先烈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今日我们的幸福安定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以先烈为榜样为人民服务。

东语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