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中文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召开“学习党史名篇,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5日下午1点,中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史名篇,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本与党史有关的经典名篇为讨论对象,主持人向在场的党员们介绍了该书的创作背景及相关内容简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这星星之火,使胜利的红色旌旗飘遍中国,点亮了中国革命的灯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党凭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和‘艰难奋战而不溃散’的艰苦奋斗作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胜利。

此次活动在每一位党员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他们感受到的并不仅仅是毛泽东作为一代伟人的坚强信心和高瞻远瞩,更多的是毛泽东的理论思想对于我们今天实践活动的指导意义。任何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有其复杂的一面,因此我们在解决问题要把握好方向和方法问题,学会辩证地看待问题,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以积极的态度处理问题,并理论联系实际,用实践检验真理,在实践中摸索前进,一步一个脚印,循序渐进,最终达到目标。

中文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