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东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2021年7月1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在东语大楼F330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同志、东语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黄逸同志主持。

2021年7月1日是党的百岁华诞。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当天上午8时齐集东语大楼F146多功能教室,集中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日语系教师党支部迅速组织支部同志撰写收看的心得体会,积极踊跃地上交了五篇心得体会,代表了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同志对党的百年大庆的拳拳赤子之心。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各位同志纷纷就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畅所欲言交流所想所思。首先,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黄逸同志就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进展等工作向全体支部同志做了汇报,其中特别指出在不断学习党史教育的推动下日语系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全方位全覆盖的课程思政理念已经贯穿于每一个日语系教师的日常教学工作中。随后,中共预备党员、日语系青年教学骨干钟一沁博士汇报了百年党庆收看观感,表示要加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争取在教学第一线争创课程思政优异成绩。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优秀党员徐嫣华同志、2020-2021学年考核获评优秀的范鸥同志从各自观感出发,回顾了党的百年艰辛历史和崇高使命,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砥砺前行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一个个普通的教学岗位上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陈依偲同志、教学新秀杜彬彬同志、教学骨干陈佳同志则从爱国主义角度出发结合高校外语教学的新时代新要求,提出加强课程思政的元素融入到专业外语教学中去,为新时代可爱的中国形象的国际传播打好坚实的基础。日华奖教金获得者、日语系优秀教师王芳同志、17级毕业班班主任刘洋老师从新时代师生关系角度出发各自汇报了为学生服务的感人事迹,纷纷表示愿以新时代教师楷模张桂梅同志为榜样,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党员教师于丽君同志满含深情地回忆起绍兴百年的巨变,以自己的亲身体验见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

 东语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在各位同志的发言基础上着重强调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党的教育政策保持一致、与党的外语教育方针保持一致,为新时代培育符合党的要求的合格人才。最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同志谈体会并做了总结发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施书记指出在百年党庆的伟大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自豪,自豪于我们亲爱的党的不朽生命力和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影响力;同时我们又深深地感到使命感的召唤。这是教师使命感的召唤,是我们全体教师天然职责的召唤。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指示,为党为国培育合格的高层次外语人才。

 百年华诞而风华正茂!东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在7月1日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意义重大,她是在我们亲爱的党的百岁生日当天举行的,对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同志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教育,更是为日语专业“十四五”开局之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同志决心同心同德、全心全意以更加饱满的革命热情和干劲为日语专业建设更上一层楼、为东语为越秀更美好的明天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东语学院党委  供稿 ( 审稿:严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