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英语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英语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在智慧教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40余名党员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让现场师生备受鼓舞。

 当天,学院各基层支部结合实际,通过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网络视频等渠道,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本次大会直播。

 师生观看心得摘录

学院党委书记 史进

 风云之色,舒卷在前。在党的百年华诞,我们深情回望、继续前进,心中激荡着豪情胜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广大外语教育工作者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人才培育的丰厚滋养,引导外语专业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外语学生开阔视野、提升格局,让学生真正成为了能够传递中国声音的新时代外语人才。立足新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培养外语专业学生的奋斗意识,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锻造学生的意志品质,引导外语专业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副院长 徐英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征程,就是一条永不停歇的奋斗之路。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这艘巨轮,之所以能乘风破浪、披肩斩棘,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今天骄人的成就一,让世界再次刮目相看,既靠过硬的政治领导力,更靠一心为民谋求幸福、为国家为民族谋求发展的根本宗旨,民心所向,万民归心。在这样伟大的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必定会早日实现。我辈当奋力当先,勇干实干,为党为国家为民族贡献力量。

学院党支部书记 钱丹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我们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我们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我们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远值得自豪的伟大成就,也是中国人民永远值得铭记的伟大成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记党魂,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教师党员 赵凯

2021年7月1日8点整,我与众多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整场大会庄严肃穆,严谨有序,振奋人心。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确实,细细想来这一百年的历程,我们会发现这条路走得是多么艰难,如今能取得如此成就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可见回顾历史的征程,总结历史的经验是多么重要。总之不容否认是,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英语1908班学生党员  都锦涵

 悠悠近百载,弹指一挥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艰苦磨难中成长和壮大,一代代共产党人,以无畏的奋斗,无悔的青春,将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铸成了承载着亿万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要继续以伟大实践去书写未来的篇章,为祖国的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

英语学院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