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阿拉伯语系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温党史,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红色革命精神,6月18日下午,东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党支部前往蔡元培故居,开展“红色基地温党史 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开启新的征程。

故居主要建筑有门厅、大厅、座楼,共三进,占地1856平方米,建筑面积1004平方米,砖木结构,花格门窗,乌瓦粉墙,青石板地。门厅三间,坐西朝东,门楣匾额“蔡元培故居”系艺术大师刘海粟所书。厅内安放着蔡元培半身塑像,目光和蔼睿智,一派长者风范。大厅上方悬挂毛泽东褒誉先生“学界泰斗”匾额和周恩来撰、沈定庵书挽联:“从排满到抗日战争,先生之志在民族革命;从五四到人权同盟,先生之行在民主自由。”对联高度概括了蔡元培一生的光辉历程。

学生党员葛雯卿在参观学习后表示,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我们要对党忠诚、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党的事业继续苦干实干。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东语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