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叶兴国副校长作题为“学史明理, 以行践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3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2021年6月29日下午,叶兴国副校长于C104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学史明理,以行践知”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由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史进主持,学院部分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叶校长围绕“四个百年”展开,建党百年:国家从积贫积弱到实现小康;外语教育百年:从救亡图存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翻译百年:从译介马克思主义到传播中国故事;进出口贸易百年:从不平等贸易到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他结合英语专业实际,通过丰富的资料、翔实的数据、生动的历史事件,回顾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中心主题和重要意义;讲述了各时期外语教育的历史;概述了不同时期的翻译活动以及翻译工作者的重要贡献;对比了百年来中美德日四国在出口领域演变的情况。

叶校长指出,当前,国家要维护并完善经济全球化,要推进新一轮的对外开放和国际经济合作,要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特别是要推进以共商共建共享为理念,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路径的“一带一路”倡议,国家迫切需要一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他希望英语专业的学生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贡献个体的力量,努力让自己成为具有全球视野、中国情怀的大学生。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叶校长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令人深受启发、深感震撼、倍受鼓舞和振奋,既是一次党史的学习教育,又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大家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英语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