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不忘初心,重踏征程” ——西方语言学院首届重走长征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忆往昔,峥嵘岁月,共产党已走过100年的光辉历程。回望过去,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万水千山,浴血奋战。曾几何时,红军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故事;曾几何时,红军创造了叹为观止的奇迹;曾几何时,红军留下了名垂千古的长征精神。西方语言学院于2021年4月12--5月1日期间开展了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的“不忘初心,重踏征程”重走长征路活动。

 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对本次线下活动进行开幕发言。师生们在西语教学楼门口整装待发,当裁判发出比赛开始的指令时,现场所有人便跑向所指定的地点,踏上各自队伍的“征程”。在“建党伟业”活动中,每支队伍共同合作,在指定地点顺利完成照片拍摄。在答题过程中,每支队伍互相讨论,对题目进行分析,不论是“铭记伟人”中的人名匹配还是“红歌飘扬”的听歌识曲,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都迎刃而解。在四人五足和八人九足游戏中,师生们展现出极强的合作能力,团结精神与凝聚力,他们用彼此间的相互信任与扶持向我们证明了“团结就是力量”。

 重走“长征路”不仅增进了师生们之间的情感与合作能力,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不少党史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将长征精神应用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克服所遇到的困难,不断前进。

西语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