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网络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探古都历史之迹·寻越州文化之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文化自信,增强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2021年4月10日,网络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姚烨冰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阳明故里和大禹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探古都历史之迹·寻越州文化之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站来到了阳明故里。王阳明是历史上罕见的“立德、立言、立功”三不朽的伟人,也是明朝政治家、军事家、哲学家。绍兴王阳明故居是全国唯一经过考古发掘的王阳明宅第遗址,是学习和弘扬阳明心学的纪念地。阳明故里演绎着阳明文化的精神内涵,是阳明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合的实践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阳明先生的生平及阳明心学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知行合一,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让阳明心学被更多的人熟悉了解。

 第二站来到了安昌西扆村大禹文化广场。大禹文化广场正中摆放着一尊高为5米“大禹像”,象征着大禹“舍己为人”的精神。西扆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相传是大禹妻子的故里。西扆村人从古至今传承着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舍己为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传承大禹文化,学习他“舍小家,为大家”、“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高尚品德。

徜徉古城追寻千年文明之路,梦回吴越汲取名人精髓。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受到了“绍兴古城”的魅力,体会到了阳明先生革新创造、务实力行的精神和大禹公而忘私、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了各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历史、对文明的敬畏之心,坚定了文化自信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

网络传播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