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传播学院党务工作者赴诸暨枫桥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践党的群众路线,2021年4月14日下午,网络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党务工作者前往诸暨枫桥实地参观学习。

“枫桥经验”是一个“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地方经验,不仅是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也是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面旗帜,至今历久弥新、充满活力。在枫桥经验陈列馆,通过讲解,党务工作者们详细了解了“枫桥经验”的诞生及发展运作模式,以及诸暨市、枫桥镇对“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的内涵诠释,深刻领会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平安建设等基础工作的先进经验。在“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枫源村,党务工作者们先后参观了村级综治中心、为民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学习了解了枫源村“以党建为统领+人民主体、三治融合、共建共享、四防并举”和“三上三下三公开”的工作模式。

“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务工作者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借鉴“枫桥经验”,提高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践行群众路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态度更好地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网络传播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