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西方语言学院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南昌起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懈奋斗的历史,是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奋进开拓的历史,为了加强西语学生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俄捷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南昌起义》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观影活动。

为提升党员同志对《南昌起义》这一历史事件的认识,俄捷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霞提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大无畏气概和他们为革命的牺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每一位党员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俱进;西葡语系学生支部、俄捷语系学生支部以及法意语系学生支部学生代表侯沛兴、董丽虹和王佳梅纷纷表示我们大学生应当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和品格,要力所能及的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执着地去努力奋斗,使我们再一次深深地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那段峥嵘岁月,牢记我们的党史,时刻怀抱理想,努力地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而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南昌起义》电影简介:

1927年4月和7月蒋介石集团和汪精卫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发动反革命政变,残酷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为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唤醒广大中国人民,表明中国共产党要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中国共产党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于1927年8月1日在南昌发动武装起义。起义成功后发表了《中央委员宣言》,揭露蒋介石、汪精卫背叛革命的种种罪行。

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暴动。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

西语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