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东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传承红色使命,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学习党史活动纪实


春风万里送金句、会稽山下学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3月16日12:30-13:30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在东语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黄逸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在学习强国APP上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指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2021年)。在学习中,黄逸同志结合自己实际的教学科研工作谈了青年时代学习党史的激情,中年时代研究党史的热情,深情回忆了在漫长的留学期间党史给予的巨大精神动力。今年是我们亲爱的党诞生一百周年,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同志决心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历程展开一系列学习活动,弘扬正气、凝聚党魂,让我们亲爱的党的光辉历史再次照耀着我们前进的胜利步伐!

在黄老师发言之后,与会的同志们纷纷结合各自情况踊跃发言,学习讨论气氛更加热烈。李先瑞教授首先发言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共产党党员达到了八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强,学习党史也是我们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铸精神信念的一个过程。李教授代表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将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积极态度研习党史、巩固党魂,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指导思想,教好书,育好人,引导好学生,做好一名党员教师的本职工作。优秀教师代表王芳老师谈到,现在日语系学生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课前课后更加要起到正面的榜样作用,应该千方百计通过课堂教学中的思政元素,言传身教让我们的学生牢记党的历史、坚定对党的信念,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新人。

在热烈的讨论中,还有青年党员代表钟一沁同志、关豪同志都谈到了要继续深刻学习党史、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积极体现一名党员教师应有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支部活动,在学习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的重要指示下取得了比较满意的学习效果,凝聚了党魂,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思想,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决心在今后的活动中继续砥砺前行,学通党史、学透党史、力争在教育工作上多出成绩、出好成绩。

东语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