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丁晓强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19
      经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将2017年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教育部党组专门研究并审议通过了“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对质量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质量年各项工作,教育部组织教指委所有专家分赴全国2596所普通高校听3000堂思政课。教指委专家和各地教育部门要通过调研摸清情况,开展面对面的指导,为教育部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的智力支撑。
     5月18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丁晓强教授带队到我校调研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丁晓强教授一行深入课堂听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与任课教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的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小农向丁晓强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汇报了学校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丁晓强说作为一所民办高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方面是走在全国民办高校前列的;他希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探索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等方面继续努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