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我校第九届红色经典歌曲合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05-09
      5月7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斗成就青春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九届红色经典歌曲合唱大赛在我校稽山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越,学生处处长吴月齐和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在绍兄弟高校的学生干部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绍兴文理学院合唱指挥、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浙江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李秀瑜,绍兴市文化馆声乐干部、绍兴市青歌赛通俗组冠军小树,绍兴时尚男主播吴大侠,绍兴文化影视频道副总监、绍兴广播电视总台团委书记张姗姗和我校体育艺术部副主任张岚担任评委。

      施文妹代表学校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连续九年的坚持与文化传承,经典歌曲在我校师生心中已经扎根。在这场比赛中,抒发的是爱国情怀,是对青春的歌颂,是对未来的向往。她呼吁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并预祝本次经典歌曲比赛圆满成功。

      英语学院代表队以一曲潺潺流动的《清泉》将观众带入了音乐的海洋,鼓励年轻一代珍惜时间,《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让观众们领略了歌剧的魅力。
      西方语言学院代表队用三种语言深情的演绎了来自奥地利的《Radetzky March》,展示了少年们仰望心空的那份向往;一首《东方之珠》表现了当代少年的热忱。
      国际商学院代表队的一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了我们在中华崛起的时代潮流中奋勇前行的勇气,《I Will Follow Him》将全场的氛围引向高潮。
      网络传播学院的《天耀中华》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We Go Together》则是对青春的歌颂。
国际学院的《Aula Lang Syne》将观众带入了一种温馨的氛围,而一曲慷慨激昂的《歌唱祖国》点燃了观众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
      酒店管理学院的《鼓浪屿之歌》表达了对两岸和平统一的希冀,《What makes you beautiful》则是对美的追求。
      大学生教官队的两首参赛曲目《在太行山上》和《弯弯的月亮》,一激情高昂,一亲切柔和,无不展现了教官的飒爽英姿。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和《说!干什么?》向我们展现了东方的异域风情。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用一曲原创歌曲《镜水人文》表达了对越秀深切的爱,而《Hey Jude》则感染了许多的人。
      留学生代表队的一曲《爱我中华》在比赛的最后引起全场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最终,东方语言学院和大学生教官队获得金奖,银奖得主为国际商学院、西方语言学院,此次比赛的最佳指挥分别为大学生教官队的林丹雅、东方语言学院的陈茜和国际商学院的张梦月。

      一首首经典歌曲唱出的不仅仅是越秀学子的心声,更是时代的心声。本届经典歌曲红歌比赛还采用了在网上全程直播的方式,让无法来到现场的同学们一同享受这个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