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校长徐真华与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6-05-22

    5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廉政谈话会,校长徐真华、纪委书记朱小农对近期任命的学校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海峰主持。

    朱小农在开场讲话中指出,学校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既是干部任用管理的一项重要程序,也是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重要举措。廉政谈话的目的,就是使新上任的同志进一步明确作为中层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承担的责任,正确对待权力、使用权力,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他对新任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二是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一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守纪律、讲规矩的干部;四是要提升修养,做好表率,做坚定党性的表率、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做担当尽责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朱小农指出,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结合学校当前正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为扎实推进学校“五大战略”工作,确保学校“12345”SPT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落地生根,尽职尽责、勤勉工作。

会上,徐真华对干部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的格局比能力重要,要提升自己的人格,拓宽自身的胸怀,做到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团结身边同事,善于倾听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注重发挥团队的作用。二是要懂规矩、守规矩,做到多琢磨事,少琢磨人;要努力干事,干好事、干成事,同时要谨言慎行,不随意发表言论,不随意评论他人。三是大学要遵守政治纪律,要在政治上、思想上与中央保持一致。四是要从大学本质出发,始终把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 

    徐真华对二级学院领导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完善以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为核心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放在第一位,以依法治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始终思考如何把所在学院的专业办出特色,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让学生掌握复合型的知识结构,培养学生既掌握好专业知识,又辅修好第二专业,做到以特色促质量,以特色谋发展。三是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引进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同时建设好一支敬业爱岗的干部队伍,打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

    徐真华强调,要执行规范有序的教学过程管理,对教师个人来说要备好每一门课,上好每一堂课,向学生提供优质的课堂教学,同时要善待每一位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关心学生的精神与身体,关心学生共同的或个性化的需求。对学校和学院来说,要引导教师不能只做教书匠,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要关注自身的学术发展,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和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