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西语党建|西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廉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廉政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爱国爱党精神,西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俞秀松和孙晓梅两位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廉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陆海萍老师带队。

  俞秀松纪念馆于2019年9月开放,以俞秀松的成长经历及革命事迹为主线,“少年壮志”“求学一师”“党团先驱”“戎马春秋”“留书生涯”“新疆岁月”“秀松长青”等7个单元展出俞秀松本人照片20余张,书信10余封,图文并茂展现了烈士光辉的一生。通过观看图片、听取现场讲解,老师们深刻学习了俞秀松的光辉事迹和家国情怀,感受到了巨大的心灵洗礼和精神震撼。



  孙晓梅烈士纪念馆位于龙门古镇景区内,由旧厅堂改建而成,1999年5月开馆。孙晓梅是浙江富阳龙门人,于1938年10月参加革命,1943年光荣牺牲,年仅29岁。馆内陈列着她的铜像、生活用具、书信手稿、事迹展板等,还原了少年时期的孙晓梅在龙门学习生活的场景,展现了孙晓梅从一个有志少年到信仰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者的成长历程。观看了这些珍贵的史料,老师们了解了孙晓梅烈士短暂而光荣的革命生涯,感受了她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



  通过对两位革命烈士事迹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汲取奋进之力,继续践行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在工作中要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发挥模范作用,做好时代先锋,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