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参观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

发布时间:2023-11-20

  金色秋天,阳光普照,清风拂面。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于11月19日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教育,组织全院教师赴杭州实地考察调研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领悟中华五千年历史,坚定文化自信。东方语言学院邱鸣院长和党委陶凤书记及学院教师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上午参观了良渚博物院“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魂”三个展厅,下午参观考察了南城墙遗址、莫角山宫殿区、反山王陵遗址等良渚古城遗址,全面了解良渚遗址的考古成果和良渚文化历史价值。



  教师们纷纷表示参观良渚博物馆和良渚古城遗址,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不仅深入了解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悠长的历史文脉,更增强了文化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活动中要更加努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发挥外语优势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