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活动 ——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

发布时间:2023-11-25

  11月24日下午,学校机关第二党支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组织党支部成员赴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开展学习“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循着参观路线,聆听宣传讲解,认真观看图片、阅读文字说明。全面了解到了 “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发展实践五大篇章:“枫桥经验”的诞生(1963)、“枫桥经验”的演进(1963-2003年)、“枫桥经验”的发展(2003-2018年)、“枫桥经验”的升华、新时代“枫桥经验”。并通过各种实例,深切地感受了“枫桥经验”的精髓: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今年是毛泽东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珍惜、推广、创新“枫桥经验”20周年。“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作出的重要指示。因此,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到部门的日常事务工作之中。



  参观结束后,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首先,接收杨海英同志为预备党员,会上杨海英报告自己对党的思想认识及入党动机等情况并做了表态,经过两位介绍人情况介绍及支部组织委员张泱泱同志报告审查情况,参会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对杨海英同志入党问题进行讨论,并对其进行了意见发表,最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同意接收杨海英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其次,吕振兴书记向各位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党支部近期工作布置进行了说明。最后,支部宣传委员丁建苗就主题教育四本必读书目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行选读,与各位党员同志一起分享学习。会后各位党员积极交纳党费,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