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廉洁文化 浸润初心——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参观绍兴“清白遗迹”清白泉

发布时间:2023-05-12

“清白而有德义,可为官师之规。”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学校《2023年清廉工作计划》,5月12日,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陶凤同志带领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走进府山公园,参观“清白泉”,细读清白堂记,围坐清白亭内聆听范仲淹的清白故事。



“有越逾千载,何人不宦游。向来唯一范,真足壮吾州。”范仲淹任越州知府的贡献被陆游如是称赞,而其留下的“清白遗迹”,更是绍兴清白文化的“源头活水”。他在府山公园南麓发现一井取名“清白泉”,在旁构筑“清白亭”,将其住处的凉堂命为“清白堂”,以《清白堂记》记之。

  活水涓涓,浸润大地,通过这次廉洁教育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激励大家以清白文化为引领,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引导东语师生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营造清廉学院氛围。大家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自己将坚守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讲好清廉故事,合力打造“清廉东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