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关于加强2023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8

各分党委:

       2023年“五一”、端午假期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营造廉洁、安全、文明、节俭的过节氛围,现就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各分党委应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充分认识落实假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实际提前开展廉洁过节预警等工作。随着新冠疫情好转,今年“五一”假期连休五日,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生成“节日病”的可能,各分党委务必将相关工作早部署、早落实,应重点关注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舌尖上的浪费”以及隐藏在高档烟酒茶背后的享乐奢靡突出问题、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防范“节日腐败”。

       二、持续发挥带头作用。各分党委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负责人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在假前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所在分党委的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廉洁过节、文明度假。关注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苗头迹象,通过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严管厚爱,发挥惩戒作用。

       三、持续履行监督职责。各分党委纪检干部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重点关注所在分党委内出现的苗头性、潜在性问题现象,落实汇报与沟通工作。学校纪委将时刻关注假期廉洁过节等动态情况,强化督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的情况不姑息、不纵容,严肃整治,确保学校节日期间的风清气正。



                                         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