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数字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3-04-21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将党史展览馆建设成为共产党员受教育受洗礼的精神家园,成为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基地,成为党史研究和宣传的权威阵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红色血脉,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学院师生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绍兴的建设史以及发展史,数字贸易学院党委于2023年4月21日下午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展陈内容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动呈现为串联,展示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刚步入展厅,就看到一个偌大的党员宣誓屏,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的宣誓仪式。



展陈以图文形式展示,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之伟大建党精神;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时期之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之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等;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之改革开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女排精神等;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之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探月精神等。



每一个篇章都有着一个时代的主题,一幅幅图片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绍兴一路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辉煌成就。一幕幕在眼前浮现,学院师生党员在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的中共绍兴历史展陈中,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信仰的红色血脉,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汲取奋进前路的不竭力量。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对绍兴党史的认识,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勇抓机遇,砥砺前行。



/文:宋娓

审核:赵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