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提升纪检工作质效,深入推进“五个”融合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纪检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8日上午,我校2022年第三次纪检会议在镜湖校区10-314召开。学校纪委委员、各分党纪检委员及纪委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高志栋主持。

       会上,高志栋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重点对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全市清廉绍兴建设推进会会议内容进行解读。高志栋围绕: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要坚持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通过抓党建、强统领;抓体系、强执行;抓机制、强落实;抓队伍、强责任等重要举措,扎实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等精神进行领学。

       纪委办公室主任黄莉莉汇报上阶段纪委办监督执纪、举报调查、廉洁宣传教育、配合集团巡检、内部审计等五方面工作,并提出下阶段校内巡检与审计一体推进、作风建设强化、集团巡检整改等工作计划。

       会上,还进行了“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随后,与会人员讨论学校各部门岗位廉洁风险清单,结合现有的清单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高志栋作会议总结,他对我校纪检工作提出“五个融合”要求,一是要与中心工作相融合,要为目前我校申硕、审核评估两项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二是要与学校治理水平相融合,紧抓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三是要与队伍建设相融合,抓师资队伍——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抓干部队伍——重点人员有效监督;四是要与制度建设相融合,通过制度制定、流程梳理、风险摸排,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五是要与文化教育相融合,从思想上铲除腐败的土壤,重教育、重预防,做好惩治的前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