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强化清廉文化宣传 营造廉洁校园氛围——学校“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主题征文活动回眸

发布时间:2022-11-08

       2021年底,根据新和成集团廉洁活动工作部署,为推进落实学校廉洁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强化清廉文化宣传教育,学校纪委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活动从通知发布到最后获奖公布及颁奖历时大半年,期间用了半年时间征稿,以期让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同时扩大活动宣传及影响力。

       经过广大师生、各分党委的共同努力,活动共收到114名师生投稿的文章、书法、漫画、摄影、剪纸等117件作品,其中英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等三个学院,投稿作品数量与质量较为突出。

 

艺术类作品评选现场


       为顺利推进作品评选等工作,纪委办公室克服经验不足、人手不够等困难,积极向学校活动经验丰富的兄弟部门讨教。特别是作品评审阶段,得到了艺术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大力支持。纪委办公室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奖原则,通过现场评选、独立评选及结果公示等环节,努力确保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

“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简报专刊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征文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艺术类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20名,其中“最佳创意奖”2名。有3个学院积极参与,被评为“优秀组织奖”。评选结果公布后,纪委办公室将获奖作品做成简报专刊和台历等,进一步扩大活动的教育宣传影响力。

颁奖仪式


       2022年10月28日上午,随着第三次纪检会议上“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结束,本次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清廉文化宣传是“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将清廉文化融入渗透到校园环境和师生日常生活中,加大了清廉文化在学校的影响力。下阶段,学校纪委将一如既往以廉洁主题活动等为抓手,不断打造“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作风清明”良好育人环境氛围,奋力书写“清廉越秀”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