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童心筑梦·助力乡村|酒店管理学院实践社活动小组前往榧香书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2022年10月16日,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为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党的故事,感受党的情怀,树立“幸福是靠拼搏出来的”正确价值观,酒店管理学院乡村振兴实践社的社员们乘着秋风,远赴稽东镇榧香书舍举行“喜迎二十大-——童心筑梦·助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小朋友们能在书舍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下午,活动小组的成员们精心布置了现场,挂起了横幅与签到牌,准备好了蜡笔和纸,以及一些奖励小朋友的贴纸与红旗发卡,为接下来的活动作准备。

此次活动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项议程为手印签到墙签到。小朋友们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涂抹在手套上,把手掌按在墙上,之后一笔一划认真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无论多么优美的歌曲也唱不够我们对党的衷肠。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唱红歌。小朋友们稚嫩又嘹亮的歌声,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属于孩童的纯真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受党的影响,总有一群甘愿奉献自我的英雄为人民开辟道路。陈则融和张金玉这两位学生党员红心诉过往,向大家讲述了刘胡兰,王二小,黄继光等这些家喻户晓的红色故事。台下的小朋友们听得异常认真。听完学生党员的讲述,小朋友们表达了对英雄的钦佩和敬仰,并立誓向他们学习。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说国家是什么模样,孩子心中的便是最好的回答,接着我们开启下一项活动——创建,孩子们拿着蜡笔和积木绘制出想象中的国家的模样。

栉风沐雨,浴血淬火,长征是改变中国人命运的伟大远征,学习体悟长征精神对于新一代青年起着重大作用。队员们也通过游戏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体验长征路。

花盆里装上土壤,大家在土中洒下了那带着希望的种子。百年前,烟雨南湖里,风波飘摇外,一叶红船劈波斩浪,为中国带来了希望的曙光,队员们与孩子们完成了最后一个环节,立足乡土种希望。



 图/谢雨欣  文/罗平  审核/王龙,杨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