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大学生正值思想发展定型的关键时期,应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理想信念铸魂,用历史使命激励。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强化党建基地教育效果,推动思想建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9月15日,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下新生班级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宣讲活动从入党的初心与动机、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入党申请书的规范书写、党员的权利义务与党的纪律四个部分展开。

学生党员首先解释了入党动机是指一个人想要成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想要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而非受到外界影响的其他因素,引导新生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通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同志以及何音子学姐的事迹增强了新生们对共产党员的认识,突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员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的理念。

接下来通过步骤清晰的流程图,学生党员向新生们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包括5大程序25个程序,其中的5大程序分别为: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同时,还为新生们着重强调了书写入党申请书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并展示了范文。

最后,学生党员们还为新生们介绍了党员的权利、义务以及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时刻在思想和行动上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

希望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同学们可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也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后递交入党申请书,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文编:卢妍馨

美编:冯安妮

校对:张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