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以法治化、系统化、协同化工作思维助推学校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纪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3日上午,我校2022年第二次纪检(扩大)会议在镜湖校区召开。学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书记、各机关部处负责人、留学生教育学院、体育部、幼儿园负责人及纪委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高志栋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王建忠重点布置学校《关于开展梳理岗位廉洁风险清单的通知》。他强调,对岗位廉洁风险清单的梳理工作是新和成集团为推进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廉洁风险防控保障作用而开展的重要工作,学校应该结合实际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王建忠随后与前阶段梳理流程工作相结合,按照成立工作小组、梳理职责清单、排查廉洁风险、制定防控措施、评估确认备案等步骤,对岗位廉洁风险清单梳理工作进行详细解读。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新和成集团《联合巡检工作条例》学习视频。该条例共4章31条,围绕管理职责、管理内容等方面对联合巡检工作进行阐述说明。新和成集团《联合巡检工作条例》的印发,为学校开展校内巡检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制度依据,使校内各部门对巡检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也有助于学校下半年顺利启动校内巡检试点工作。

       纪委办负责人汇报2022年上半年工作小结,重点开展了执纪监督、党风廉政、清廉学校、内部审计等四方面工作,并提出下半年四项工作重点,分别为审计巡检结合试点、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常规监督等。纪检办负责人汇报2022年第二期纪检简报编制情况。

       与会人员对上述工作开展讨论,重点对岗位廉洁风险清单梳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高志栋再次强调本次会议内容的重要性,提出三个工作要求。一是工作要体现法治化精神,“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学校进入发展新时期应具有法治方式与思维;二是工作要建立系统化思维,如制度、流程建设等均应形成体系化;三是工作要注重协同化思维,应相互配合,学会协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