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收看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2

从开天辟地创立共产党,到改天换地建立新中国。从实行改革开放取得翻天覆地变化,到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惊天动地图景。立志中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顾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开启奋进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4月21日晚18:30,我校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聚焦“五个率先”“幸福”“创新”“奋进”等重点,在酒店管理学院的和成讲堂举行了微党课大赛。本次比赛学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我院党委前期也做好参赛师生的选拔工作,最终由中共党员沈国芬老师和预备党员袁佳宁同学代表学院参赛。此次微党课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党课学习,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主要内容之一。

鉴于防疫等实际情况,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学院各支部师生党员认真参加学习,教师党员线上观看,学生党员及本期发展对象则在G418教室集中组织观看学习。

在本次比赛中,各学院参赛老师和同学都选择了不同的党史切入点,精心准备了PPT,通过故事,美术作品,音乐,电影等不同的形式进行讲解,让观众能够更好的进入学习的氛围,产生更多的思考。选手们立足专业、结合经历、创新形式;以小见大、以事说理,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为广大师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史诗篇章,让大家从微党课中感受党的百年风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比赛,全校不同岗位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活动。全方位,多视角,各位选手视野开阔,旧史新读,从国事、校事、身边事到自己的经历都有不同的感悟。选手们历史的厚度与理论的深度兼备,党课内容有以深刻的理论开篇,也有从现实叙事中娓娓道来。大家才艺纷呈,方法多样,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观看此次微党课大赛结束,师生党员们收获颇多。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的教学教育水平,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备课过程中认真钻研教材,将思政知识融入课本,为学生带来更好的课堂体验。学生党员们表示要提高党性修养,在百年党史中学习优秀前辈的精神,在学习中坚持不懈,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乐于助人,不断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关注时事与社会发展,并扩大宣传,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在各方面以党员的高标准更严格要求自己。

20应英7班 陈典典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的观看,我对老师们深情并茂的演绎怀着赞美之情。老师们讲述着与党息息相连的一个个小故事,讲述着一个个小人物与祖国相伴一起发展的成长故事。我了解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新征程上的追梦人有着新的担当。又有为祖国而战,若有战,必召回的决心。还有见证从万紫千红的小爱上升到博大庄严的大爱。更有家族延传,为党默默无闻地奉献。在艰难的疫情环境下,我们每一个人能做到的,就是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者,配合党的工作,希望早日迎来往日的生机和幸福。     

20商管3班 刘影表示,通过学生老师的演讲,我深刻意识到自己还有许多值得学习努力的地方。我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需要做到以下两点: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章意识。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也是党性不强的最危险表现。学习、理解和认同党章,严格按党章规定办事,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真正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二要有创新意识。作为新时期的一位成员,更加需要拥有开拓创新的意识。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集体工作中都要创新。

 

文编:施梦蓉

校对:张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