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1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024起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12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1年1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今年11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02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648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159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99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从数据看,11月查处问题数、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人数、党纪政务处分人数比10月均有增加。其中,查处乡科级及以下问题数10272起,比10月的7065起上升45.4%。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共查处问题4729起,占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3.1%。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1783起,位列查处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首位。此外,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三类问题占查处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74.7%。

       元旦春节将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点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督促各单位做好节前廉政教育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好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