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1

各分党委:

       元旦、春节是一年中重要节日和反腐倡廉的关键节点,在2022年“双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纪委分别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各分党委应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在“双节”来临之际,认真学习中央发布的通知精神,特别是关于正风肃纪的要求,提早部署,结合期末、年底等实际情况做好节前廉政提醒等教育引导工作。同时分党委负责人应以身作则,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严于律己,并聚焦关键少数,紧盯疫情防控等重要紧要工作,层层抓落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

       二、关注重点问题现象,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四风”问题在节假日更易冒头,各二级党委纪检组织和人员应深刻认识、持续发力,密切关注“四风”突出问题,紧盯中央发布的通知中所列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情况,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统筹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并在围绕发现、处置、整改节日“四风”和腐败问题上,加强校院两级纪检工作沟通,形成整体合力,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清风正气。学校纪委、二级纪检部门应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将惩教、严管与监督有机结合,把查处、整改与治理贯通起来,深化运用好“四种形态”,提升执纪水平。在2022年元旦、春节“双节”期间,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厉行节俭,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文明过节,平稳度假,带动节日风气持续向上向善。

       请各分党委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合理安排工作,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