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9

各分党委:

      中秋、国庆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关键节点,随着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持之以恒抓好学校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绷紧思想之弦,认真落实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分党委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假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提早部署,结合实际做好节前廉政提醒等教育引导工作,特别是近阶段疫情有所反弹之际,应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可重点关注违规发放节日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旅游、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隐形变异问题,杜绝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二、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关键少数,“一把手”和领导干部应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今年,中央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调了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及具体监督要求,而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因此分党委负责人更应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在“双节”来临之际,督促班子成员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文明过节,平稳度假。

      三、履行监督职责,开展正风肃纪、反“四风”等工作。学校纪委作为专职监督部门,联合校纪委委员、分党委纪检委员等纪检干部时刻关注“四风”问题迹象,通过精准监督、反“四风”倡议等形式,强化宣传教育作用,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四种形态”要求,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并结合学校对疫情防控布置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监督实效。

      请各分党委合理安排工作,切实落实好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