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 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

各分党委: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中央、市纪委监委近期发布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为持之以恒抓好学校2021年“五一”、端午假期的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校各分党委应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早部署、扎实推进,紧盯节日期间违反学校规定,以二级单位名义私自发放福利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隐形变异问题,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培树新风。
      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分党委负责人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持续发挥“头雁效应”,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充分引导所在分党委的党员干部加强自我党性修养,培养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近期中央、市纪委监委发布的反面案例通报,强化警示作用,对“五一”、端午期间发现的“四风”等问题迹象,运用好“四种形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树立文明过节新风尚。
      三、各级纪检干部应认真履行监督首责,结合自身工作或所在分党委实际情况,从细微处着手,密切关注苗头性、潜在性问题现象,对“五一”、端午假期容易出现的特别是隐形问题深挖细查,精准施治,并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反馈学校纪委。学校纪委将加大节日期间的督查力度,共同持续巩固拓展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作风保障。
      市纪委届时将在节日期间开展全市性的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请各分党委务必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落实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


                                                       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