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31

各分党委: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了“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及“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相关工作要求,现结合文件精神将我校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的相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充分重视,行动上扎实推进。节假日特别是每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四风”反弹高发期,各分党委应统一思想认识,重视节日廉政预警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结合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特别是放假时间提前等客观事实的情况下,提前安排并落实2021年元旦春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杜绝“形式主义”作风。分党委内领导干部应以身作则,积极主动作为,应结合所在分党委实际,通过会议、宣传等形式切实做好教育工作,带领班子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引导班子成员树立正确导向,对元旦春节期间发现的“四风”等问题迹象,及时提醒纠正,重申纪律要求,持续开展好正风肃纪工作。
      二、正风肃纪不停歇,文明过节新风尚。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通知要求,各分党委应认真学习领悟,并按文件精神落实到位。应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实物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隐形变异问题,杜绝各种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应抓住元旦春节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的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消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倡导树立文明新风,按照《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专项行动方案》,结合学校作风建设等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三、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学校纪委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将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纪委监督职责,联合学校纪委委员、分党委纪检委员,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行为,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形成警示震慑,做到对重点问题及现象常关注,对隐形变异问题多留意,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对重大严重性问题不姑息。同时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将加大“形式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及餐饮浪费问题专项行动的力度,提高工作实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分党委务必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落实上述工作要求,及时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确保元旦春节平稳祥和。

  

  

  

                                         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