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学校纪委办 :落实工作不含糊、部门协同促作风

发布时间:2020-12-15

      纪委办作为2018年作风建设牵头部门、2020年作风建设“回头看”督查部门,倡导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精神,将各项要求逐步落实到位,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督促各作风建设工作小组具体工作的实施与开展。

                                       及“早”加强警示教育

      自2018年全面推进作风建设以来,纪委办坚持做好早部署、早提醒、早教育,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对倾向性、苗头性现象及时遏制。
      一、早部署。纪委办发挥督查优势,宣传发动2020年作风建设“回头看”工作,利用寒假、疫情期间起草实施方案,拟定作风建设考核办法;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组织实施问卷测评,督促各作风建设工作小组具体工作的实施与开展,配合作风建设工作小组开展专项督查。纪委办定期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纪检工作例会,做到每次会议前通知到位、妥善安排;会议中贯彻各级纪委文件精神,探讨学习纪检相关规章制度,部署纪检工作到位;会议后将作风建设具体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二、早警示。纪委办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关键节点,提前做好各个节前廉政动态关注工作;按照新和成总部要求推进廉洁教育活动;通过制作《纪检工作简报》、组织制度测试、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强制度宣贯和学习;组织我校干部赴绍兴清廉馆、名人馆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保证监督严管“不离线”,逐步推进我校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以“严”强化监督执纪


      2018年作风建设期间,纪委办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作出处理,做到错责相当,不断提高问责工作质效。2020年纪委办一以贯之、坚持严管厚爱,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一、筑牢严以用权的思想基础。纪委办通过建章立制,抓住“关键少数”,把权利关进笼子,使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严以用权的要求,规范用权行为。纪委办梳理了32项“小微权力清单”;组织全校干部签订《干部廉政承诺书》,重点风险岗位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

      二、树立严以律己的团队意识。纪委办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的基本要求,严格守纪从自身做起。认真接待师生来信来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纪委办主动接受师生监督,科室间紧密协作,落实首问责任,不推诿、不扯皮,树立部门良好形象。

                                         抓“实”作风问题整改

      纪委办坚持问题为导向,倒逼作风整改转变。2018年,纪委办作为作风建设主抓部门,共摸排作风问题269项,通过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待整改问题38项,本学期通过新一轮摸排又发现新问题139项。纪委办按照作风建设“回头看”实施方案,以师生满意度为出发点,把作风建设落实落细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