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一场廉洁之旅,一次文化之行——纪委办组织我校干部赴绍兴清廉馆、名人馆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弘扬清廉文化,进一步推进我校作风建设工作、深化清廉高校建设,11月13日上午,我校纪委办组织相关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分党委纪检委员、纪委办相关人员赴绍兴清廉馆、名人馆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人员一行首先在清廉馆“序厅”观看了绍兴清廉历史短片,接着在讲解人员带领下,参观了“自古清气满越州”、“勤廉为民践初心”、“激浊扬清谱华章”三大篇章。清白泉边一句句警示名言,总理像前一条条家规家训,忏悔墙前一个个鲜活案例,让参观人员对清廉教育、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有了新的感悟。最后参观人员驻足在4D特效影院“飞渡越州”,360°弧形大屏幕运用科技手段,将绍兴清廉元素以及山水、人文元素贯穿其中,串链打造成清风廉旅线路,让参观人员在“一路清风”中接受清廉文化的洗礼。

      参观人员随后来到绍兴名人馆,在讲解人员带领下,认真倾听了“鉴湖越台名士乡”主题陈列介绍,参观了马臻鉴湖水利模型、阳明心学、徐渭手迹、北大四校长、周恩来与绍兴、民族脊梁鲁迅像等陈列,了解了绍兴名人馆内展示的150位名人、178位两院院士和社会各界著名人士。从会稽郡时期到越州时期再到绍兴府时期最后到近现代绍兴时期,从禹舜越王到宗师圣哲再到诗圣文豪最后到热血志士,绍兴先贤的光辉事迹和精神品格让参观人员深受启迪。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波欣然在书法屏上题下了“永和”二字。

      本次活动是我校落实廉洁教育活动的举措之一,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学校干部对绍兴历史文化、绍兴名人,尤其是其中蕴含的廉洁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真切地感悟到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图:傅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