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学校召开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学校党委宣传部 

      为巩固学校“作风建设年”工作成果,扎实推进学校作风建设“回头看”活动,10月23日上午,学校在镜湖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暨纪检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波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纪检委员、作风建设工作各小组组长、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学校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学校纪委办主任李建凤介绍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工作安排。学校作风建设工作各小组组长交流了作风建设“回头看”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

      学校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王建忠指出,学校作风建设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工作需紧紧依托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努力提升作风建设水平,为学校标志性成果和办学层次双突破提供保障。

      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强调,学校的根本是师生,纪检工作和作风建设工作应以此为依据,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齐短板,从严监督执行,在严格自律上坚守责任担当,在尽职尽责上坚守使命担当。

      张永波作总结讲话,他通报了作风建设“回头看”工作前期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阶段,作风就是民办高校的软实力。学校领导高度重要作风建设工作,把其列为今年学校年度工作中八项重点工作之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下阶段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促检查,营造良好氛围,把开展作风建设与学校的内涵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具体落实过程中,也要做到从小处着手,从师生反映的一个个问题中抓起,从师生有意见的地方改起,真正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切实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归属感。
      据悉,近年来,学校为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工作。2018年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2019年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2020年在巩固原有成果的基础上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活动,以“转作风、优服务、提效率”为核心,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机制保障,强化“清正教风”的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深化并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会议还进行了关键岗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签署仪式和反腐专题片《国家监察》的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