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关于加强落实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各分党委: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净化节日风气,持之以恒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特别是杜绝餐饮浪费现象发生,现将落实“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如下: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各分党委应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并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党风廉政工作目标,结合疫情防控等要求,按规定按流程做好中秋、国庆“双节”的节前廉政提醒等教育引导工作,重点关注违规旅游、违规聚餐吃喝、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发放节日福利费及津补贴、违规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活动安排等。特别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各分党委应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培养节约习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杜绝各种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各分党委领导干部应是班子和队伍的表率,在各项工作中应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加强宣传教育、自觉承诺表态等形式,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领班子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引导班子成员树立正确导向,加强自我约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文明过节,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等各项要求,对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发现的“四风”等问题迹象,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并重申纪律要求,时刻开展好正风肃纪工作。
      三、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强调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学校纪委将认真贯彻《工作意见》相关要求,强化对餐饮浪费的日常监督基础上,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以通报曝光等形式处置,形成警示震慑,并将与各分党委纪检委员加强协作配合,运用“四种形态”,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双节”风清气正,平稳祥和。
      各分党委务必认真落实上述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  





                                                        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