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8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59起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记者 陆丽环

       9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0年8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59起,处理167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537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84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数据显示,“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查处问题5129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76.6%。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三类问题,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28.1%、25.5%、19.5%。

       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中秋、国庆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要求、远离“节日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餐饮浪费等行为,深挖细查,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