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市统战部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30

      5月23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等一行6人到我校考察调研。叶卫红部长强调,高校统战工作是党建工作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各级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全面提升对外宣传,努力为高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统一战线更大力量。只要高校党委重视,统战工作都可以出成效。
      绍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贺晓敏,绍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文刚,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和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沈国、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孙国强陪同调研,学校费君清教授、副校长叶兴国、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和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费君清向叶卫红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校近年来在党建和思政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学校统战部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成果和特色。
叶卫红在听取我校基本情况和学校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越秀外国语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36年来,始终坚持以“打造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建设百年名校”为愿景,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外语专业人才,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她指出,越秀的统战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特别是在建立海外留学生党组织、开展“绍台义工”加强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和开展对海外归国人员的教育等方面,走在了全市高校的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部工作,她强调,一是高校统战工作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校院两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配强配好统战干部,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智库”作用,确保统战工作有专人管、专人抓,统一战线有基层组织、基本框架,防止出现“空中楼阁”现象。二是要不断拓展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域,要充分结合越秀的办学实际和特色,积极在促进学校发展、加强校企合作、开展文化交流、实施人才培养、推进海内外高校间的联合办学等方面,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最大限度地为学校全面发展提供服务、贡献力量。三是要不断注重对外宣传工作,要充分依托统一战线的载体平台,建立完善宣传信息“直通车”等制度,及时宣传先进典型,大力推介经验做法,努力通过统一战线的宣传窗口,不断提高越秀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黄文刚在越秀调研座谈时指出,高校作为一个人才密集、思想多元、价值多元的场所,统战工作更牢牢把握价值引领这一主阵地,始终围绕“正心、正行、正态”加强统战工作,同时,要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大合唱与独唱、小夜曲与前进曲”三对关系。
      马成永就高校如何抓好统战工作,提出“三个好”,要进一步提高对高校统战工作的认识好,要将高校统战工作落实好,市委教育工委也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指导高校工作,推动在绍工作登上新台阶。
      叶卫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越秀镜湖校区教学区和图书馆。

                                                                               (来源: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