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而今逢盛世,最忆是恩来”——2022年度周恩来故事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5-03


学习恩来精神,争当时代好青年。为开展“周恩来班”创建专题系列活动,加强以周恩来精神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东方语言学院在4月28日举办周恩来故事演讲比赛决赛活动。从周恩来总理崇高的精神和人格中,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真正做到将恩来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本场比赛采取线上初选、现场决赛的形式开展。11位选手结合时代背景,时代故事,融时代精神于声情并茂的故事之中,向大家展现了一幅幅革命先辈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故事画卷。他们的演讲充满激昂的热情,展现了青年一辈对历史使命的担当,对红色基因的传承,砥砺深耕,逐梦前行。

日语2001班的符曼芳同学以“甘当党的绿叶,方成大国之光辉”为主题,讴歌了一个“屈当绿叶,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周总理,赞颂了一个“以己之力,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周总理,指引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日语2110班的池清清同学以“承总理之志,扬青春华章”为主题,描绘了一个“是而人者,使之立国于二十世纪竞争潮流中,乌得神州不陆沉沦”的爱国爱民、忧国忧民的周总理,她的演讲沸腾了我们的热血,坚定了我们的理想,鼓舞我们脚踏实地,勇担使命,去努力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华章。

在聆听了选手们的演讲后,我们共同观看了周总理的相关视频。学院党委书记史进为本次活动作指导讲话,他鼓舞大家要将总理精神深耕于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中,努力和时代相结合,与专业相结合,提出老一辈的革命家精神值得我们不断地去深思和回味,以此来鞭策自己不断成长。

2022年度周恩来故事演讲比赛圆满结束。一代代优秀的东语学子为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而奋斗,为建设富强美丽的中国而拼搏。愿每一位东方语言学院的莘莘学子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弘扬周恩来精神,传承周恩来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稿:徐梓婈

审核:史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