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2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于4月21日晚组织全院师生收看了学校党委组织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微党课比赛,广大师生利用学校校园网认真收看了比赛直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观后感。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对组织收看这次微党课比赛十分重视,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发动工作。东方语言学院于4月11日举办了学院党员师生参加的微党课比赛,推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微党课比赛;4月20日,在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史进书记对参赛选手的准备工作逐项进行落实,对全院师生收看学校微党课比赛直播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4月21日晚,以支部为单位,在各个支部书记带领下采取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通过校园网收看了比赛直播。

观看比赛后,大家激动地发表自己的观后感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微党课大赛以丰富生动的故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讲精神、谈理论,打动人心的同时催人振奋。日语系刘洋老师说,通过观看保卫处党支部张涛老师主讲的《劈波斩浪奋进新时代》的微党课,对于2022年的伟大祖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22年,胜利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的中国,即将站上新的历史起点。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中国空间站建设年,冬奥会、亚运会、大运会等体育赛事好戏连台,更是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阿拉伯语系张佳莹同学说,感谢党组织给我此次学习的机会,观看学校开展的这次微型党课竞赛,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它让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我决心在思想上进一步与党组织靠拢,加强自己在社会实践各方面的锻炼,学到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让自己慢慢的成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作为二十一世纪年轻的新一代,我们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韩语系汪雨芩同学说,我对保卫处主讲人所讲的内容产生了深刻的共鸣。《中国机长》中遇险时临危不惧的机长,凭借高度的职业素养,最终将乘客们平安无事地送到了令人安心的陆地;接受过专业培训的乘务人员也用沉着冷静的语调安抚着坐立难安的乘客们,使乘客们得以安心。这个例子很好的诠释了“在其位尽其责”这一思想精神。对于作为学生的我来说,培养职责意识很重要。通过每天学习专业知识,一步一步打实专业基础,再在网上寻找一些新资源并进行自主学习,从多方面来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在其位尽其责”的思想精神的支持下,我将全身心投入到专业的学习中,潜心钻研,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大家表示通过听党课,不断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切实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在工作、学习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担使命、争先锋的新风采,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稿:朱思金

审核:史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