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3


7月2日下午2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主持学习会,党委宣传委员朱思金同志作学习报告,学院王宗杰院长及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委宣传委员朱思金同志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工作部署,以及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对于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更高阶段社会形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学院王宗杰院长表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具有里程碑意义。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为浙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袁家军书记的报告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就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了系统性地部署。我们要切实领会全会精神,层层扛起责任,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聚焦人才关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科研反哺育人,在培养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把握政策红利,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体现了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作为高校教师,将切实履职尽责,以敢闯敢试的担当精神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严红君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高度,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袁家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精读细读,结合实际,入脑入心;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并以此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指导工作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工作做细、做到位,扎实、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东语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