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早上8点,在3-313会议室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院长刘家思、党委书记王海红、副院长刘召明、党委副书记曹笑玮、各支部书记以及党员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大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同时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点要求。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次庆祝大会的实况,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并积极交流表达了自己的感想。院长刘家思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一个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建设了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不仅全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也造福世界人民。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师生为上,教书育人,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好人才,为国家的富强添砖加瓦!   

院党委书记王海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体会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体会到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体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培养时代新人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曹笑玮: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一名党员、党务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中。听从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做出榜样,教育引导学生们努力成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新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尹夏燕:有党才有国,有国才有家。中国共产党领导执政100年来,在危亡之际打破了黑暗的旧中国,创建了崭新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执政领导不仅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并且通过40年的改革开放,众志成城,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华民族强起来了。我们有底气、有能力、有魄力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的100年是奋斗的100年,是前进的100年、是辉煌的100年。在这百年党建进程中,我们应承继和发扬了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的无私奉献、开创继往的先锋模范精神。在新时代、新目标的引领下,我们紧紧围绕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不负韶华,勇于进取,再创新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教师党员邵君立: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典礼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诸位先辈的丰功伟绩。周恩来是新中国的缔造者之一,绍兴是人民敬爱的好总理周恩来同志的故里。身在绍兴,学习恩来精神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共产党员。

汉语言1805班何含盈:看了今天的直播,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自豪。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对党忠诚,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开拓创新,掌握过硬本领,勇敢地担当起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本次未参加集中收看的党员,分别采取互联网、网络电视、手机等不同方式进行了及时收看。

中文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