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在金融学院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1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全程观看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金融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感慨万千。中国国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我的人生有幸经历了其中的半个多世纪。我出生在中国共产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之后开始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时期,赶上了恢复高考和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经历了社会主义的发轫和发展,见证了我们国家从贫穷到富强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现在我们这一代人已经开始老了,但是面对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保持革命的青春活力,继续坚定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竭尽绵薄之力。(刘义圣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当听到习总书记讲到这里的时候,全场振奋。我情不自禁的呐喊,心情无比激动。作为一名学院党委书记,今后更加要凝心聚力,把学院师生紧密团结在一起,为金融学院的发展和壮大而奋斗。(李敏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


今天是建党100周年,也就是中国共产党第一百岁生日,今早八点,在智慧教室,和其他中共党员及预备党员收看建党一百周年会议。我很荣幸也很高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参与党的重大会议,是我们的党,在风起云涌之时,不因流血而后退,化作指路的明灯,照亮着中国前进的道路,也是我们的党,变作航行的舵手,带领我们向幸福生活航行。今后的日子,我也会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向党组织迈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国贸1905班张佩佩)

  

歌颂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当家做主!歌颂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大会上回顾百年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建设祖国的重任已责无旁贷地落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我们是改革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努力!奋斗!(国贸1802班戚煜霞)

  

    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一次次的做出了历史性的抉择。不管是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还是努力创新的改革开放年代,中国共产党都与全国人民紧紧的团结在一起。 中国共产党由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组成,他们一次又一次的用实际行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应用实践行动践行诺言。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愿为下个百年目标奋斗终生!(国贸1804班 戴雨佳)

金融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