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年3月31日下午学校在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学校费君清教授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费君清在动员讲话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伟大节点,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决策部署的意义是极为重大的。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和部署要求,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充分准备。

费君清就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为何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为何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悟透思想、聚焦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学什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学用结合,勇于开拓创新,统筹谋划“怎么学”,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争创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40周年。

施文妹就落实要求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身作则,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充分结合实际工作,抓好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二要聚焦目标抓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本单位学习教育活动的谋划部署。确保学习任务明确,方法载体创新,凸显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各单位要引导党员干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力争取得新成绩和新突破。

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冯丽琴解读了《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特邀了江苏省委党校王世谊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历史启示及现实思考》。报告从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启示及现实思考四个角度,全面阐释了建党一百年来光辉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宝贵经验。报告思想有高度,理论有深度,话语有温度,不仅使大家对建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也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据悉,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已全面展开,将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学习活动、“红色根脉”宣讲活动、“薪火相传”教育活动、“建功立业十四五”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图文来源 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