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党员干部教师代表的感想体会(一)

发布时间:2021-03-24

学校党委根据上级党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七一”庆祝大会为节点,明确了节点前、后的学习重点和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于2021年全过程。重点建构了“建党百年”学习、“红色根脉”宣讲、“薪火相传”教育、“建功立业”实践、专题组织生活会等5方面11项内容。截至3月23日,已有60余个基层党组织(包含二级党委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海峰同志认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四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政课教学素材,要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史进认为,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这既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英语学院党委将继续把学习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学习“四史”,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东方语言学院王宗杰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为高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扎扎实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黄逸同志结合自己实际的教学科研工作谈了青年时代学习党史的激情,中年时代研究党史的热情,深情回忆了在漫长的留学期间党史给予的巨大精神动力。

英语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书记胡嘉玲同志认为,通过多形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得支部全体党员站在新时代的开端,始终保持青春活力,用心感悟,总结经验,对照初心、常思使命,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日语系教师王芳同志谈到,现在日语系学生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课前课后更加要起到正面的榜样作用。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党员教师邵君立同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研究相结合,在论文中讨论了主旋律电影中邓小平形象的体现。回顾主旋律电影中的邓小平形象,重点论述了邓小平同志留给我们的是两大遗产。第一大遗产就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要牢记适合我们的这个政治模式的优势是什么。第二点不要忘的是人民要幸福,国家要富强,就要不断的发展经济。改革开放不能开倒车,无论任何人开改革开放倒车的一定是国家和民族的罪人。中国电影要崛起,也离不开我们对这笔遗产的继承。今天的国际关系当然变得非常复杂,在这种复杂的关系当中,我们如何去继承好这笔遗产,是作为青年和也曾经青年的我们都要去认真思考的问题。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红表示,时值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可以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开展党史学习,可以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努力把师生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千方百计解决好师生急难事,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开展党史学习,可以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爬坡过坎、开拓前进。

李先瑞教授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发言,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共产党党员达到了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强,学习党史也是我们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铸精神信念的一个过程。李教授代表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将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积极态度研习党史、巩固党魂,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指导思想,教好书,育好人,引导好学生,做好一名党员教师的本职工作。优秀教师代表王芳老师谈到,现在日语系学生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课前课后更加要起到正面的榜样作用,应该千方百计通过课堂教学中的思政元素,言传身教让我们的学生牢记党的历史、坚定对党的信念,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