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关于落实2020年端午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3

各分党委:
       2020年端午假期临近,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续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净化节日风气,请抓紧落实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各分党委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仅在形式上做好端午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提醒等教育工作,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应积极深入开展相关自查摸排等工作,可重点关注违规旅游、违规聚餐吃喝、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发放节日福利费及津补贴、违规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活动安排等,在当下疫情有所反弹的情况下,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平稳度过自律、祥和的端午小长假。
       二、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班子和队伍的表率。各分党委领导干部应以身作则,以近期副科级以上干部签订的《干部廉政承诺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廉政纪律观念,身体力行。应通过集中学习、主动表态等形式,以上率下,在分党委内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在端午假前,结合现阶段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带领班子、队伍成员自觉贯彻中央各项规定,树立正确导向,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迹象苗头等,第一时间指正并积极整改。
       三、认真履职,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学校纪委委员、分党委纪检委员应按照学校《纪委委员工作职责》、《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要求,分别监督检查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本二级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及主要负责人行使权力和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并在工作中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将按照“四种形态”相关要求,对发现或上报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认真严格落实工作,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各分党委务必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落实2020年端午假期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材料存档等工作。                 



                                                       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