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旗下的越秀人】教师党员王佳平:教书育人为己,任亦师亦友同前行

发布时间:2019-12-21

【编者按】在越秀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越秀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平凡,追求卓越,推动学校实现了一系列历史性跨越,开启了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建成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的新征程。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越秀宣传部特推出《党旗下的越秀人》专栏,选取了学校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示全校共产党员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个人简介】王佳平,女,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英语专业,2005年入职越秀。秉持着教书育人的理念,在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把爱奉献给学生。




教书育人为己任亦师亦友同前行

    在过去的十年中,王老师曾担任五年班主任工作,在与学生的交流中拉近彼此的距离,关心关爱学生,亦师亦友,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积极和家长取得联系,反映学生在校表现,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创造温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在教学工作上,践行“教书育人”。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更新教学方式方法,与学生积极沟通,提高教学效率和有效性。2015年4月远赴英国卡迪夫公学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访学,把所见所学应用于课堂。面对不同的学生群体,首先了解学生所想、所需,因材施教,适时调整教学方法,以鼓励学生为主,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良好的师生关系是保证教学有效进行的重要因素之一,通过师生共同的努力,历年来,所带班级在四六级考试中表现突出,每学年的学评教成绩也都是名列前茅,教学业绩考核连年优秀。近年来,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教学优秀奖等荣誉。

    在科研工作上,践行“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在教学中发现问题,通过相关理论和文献的学习,尝试运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实际的问题。近年来在科研上也取得了很多成绩,主持省教育厅课题1项、市教改1项、市教科规划1项、校教改重点课题1项、校级精品在线课程1项,参与市级精品课程、市哲社、市精品课程等课题,出版专著1部、发表国外核心1篇、发表普通论文3篇。

    在管理工作上,践行“管理育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认真无私,与同事融洽相处,曾担任大学外语部教研室主任、系主任,现担任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一直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踏实完成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领导的肯定。2017年留学生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系统梳理学院现状,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积极招生宣传,扩大留学生规模;完善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规范教务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丰富学生活动,拓宽学生视野;搭建学生队伍,促进中外学生融合。近年来,在年终考核中屡次被评为优秀。

    在其他工作中,践行“服务育人”。以服务教师为己任的思想,承担了学校工会福利委员会委员以及学校瑜伽协会会长等工作。曾代表越秀参加两届新和成运动会,在多项比赛中获奖,也曾获得“三育人”的称号,还被评为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王老师于2015年带头组建了瑜伽协会,每个学期定期开展瑜伽活动,得到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响应,并受到一致好评。

    在越秀已经快有14个年头了,王老师见证了越秀的发展,也对越秀的未来充满着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王老师将一如既往地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上提升自己,为学校的发展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