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党旗下的越秀人】学生党员刘义贞: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编者按】在越秀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越秀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平凡,追求卓越,推动学校实现了一系列历史性跨越,开启了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建成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的新征程。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越秀宣传部特推出《党旗下的越秀人》专栏,选取了学校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示全校共产党员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个人简介】刘义贞,女,汉族,199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英语学院16级英语专业(和成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连续三年保持综测年级第一,绩点班级第一;2019春季免学费赴美国交换学习,并获得全科满绩4.0;高分通过四六级,专四,雅思,获得上海中级与高级口译笔试证书;多次获省政府奖学金,张巨昌一等奖学金,校友奖学金,SPT一等奖学金;曾作为国际志愿者赴巴厘岛穆斯林小学支教,参与ICCT国际工业设计论坛等大型志愿活动17次,其中,国际活动7次;多次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累计获得荣誉共计50余项。


【人生格言】All or nothing, now or never.



奋勇争先 砥砺前行

    2016年,她怀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来到了绍兴。当时的她对大学充满了好奇,也充满了期待,此刻回首大学的时光,大学生活紧张充实而又异彩纷呈。

    在学习中进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厚积才能薄发。大一她考入和成班,连续三年保持综测年级第一,绩点英语专业第一。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优秀,取得专四良好证书,普通话测试等级二甲证书,雅思证书,上海中级口译与高级口译笔试证书;多次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其中论文《英语专业基础英语教学的中国文化导入策略》获“教研成果一等奖”;多次获省政府奖学金、张巨昌一等奖学金、校友奖学金、SPT一等奖学金和其他SPT系列荣誉;多次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在经历中成长,全方面地发展自我,挑战自我。在学习好专业技能的同时,她的综合能力也稳步提升。作为班级团支书,努力做好班级的考核工作,高效完成自身的工作,并积极主动协助其他班委;作为新生班助,尽心尽责帮助学弟学妹;作为社团创始人和副社长,策划丰富的社团活动。2019年春季,她成为了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的交换生,赴美国交流学习,通过努力,交换期间获得全科满绩4.0。同时积极参与竞赛,获得了各项国家级省级专业竞赛奖,如批改网全国百万同题写作优秀作品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浙江省笔译大赛三等奖及优胜奖等。同时获得书法比赛、征文比赛、职业规划大赛、摄影比赛等奖项10余项。

    在实践中进步,志愿者的岗位虽小,但永远在前进的道路上。巴厘岛的穆斯林小学支教令她印象深刻。印尼教学设施很差,桌椅陈旧,写字的白板布满了黑色水笔无法擦除的印记,上课的铃声是手动的线拉铃。而在美国期间参与的布鲁克林小学涂鸦发现美国设施整齐,设备先进,每个教室配备智能平板和打印机。两者形成鲜明的对比,让她意识到应该帮助更多的人。她先后参与义乌市国际马拉松、国际工业设计论坛、义乌森博会等大型义工活动共17次,其中国际活动7次,因此连续两年获得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获杭州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正所谓黄金无足色,白璧有微瑕。回顾大学,她累计获得的荣誉共计50余项,但她深知自己仍有许多的缺点和不足。因此,她要更加珍惜大学剩余的宝贵时间,努力把握现在,充分利用好学校这个平台,有意识地积累社会实践经验,争取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全方面的提升自己。

    人生旅途中,奖学金只是一种助推器,它绝非最根本的动力器。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她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感谢母校,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她的老师和同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它将激励她继续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继续勇敢坚定地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