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喜迎党代会】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全力做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1日,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在镜湖校区10-306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会议确定了本次党代会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内涵建设,推动改革创新,奋力开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新征程。大会主要任务 :回顾总结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党代会拟定于12月20-21日举行。

       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是我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一次大会。

       会议认为,党代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政策性强,程序要求高,此次党代会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性。要准确把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任务,确保会议的有序、高效和质量。二是集思广益,发扬民主,做好“两委”报告的起草工作。秘书组要会同各部门、学院,广泛听取、认真吸纳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意见建议,起草好“两委”报告,有效指导今后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和内涵发展工作。三是民主集中,严格规范,扎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筹备方案和推荐、选举办法,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广泛参与,加强支部书记的培训,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工作。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做好会前会后的宣传工作。要精心制订宣传计划,切实做好思想上精神上的准备工作,做好宣传动员、凝聚全校共识,以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和战略步骤,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师生为学校的发展而努力 。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志栋通报了第二次党代会的前期筹备情况,并就党代会下一步筹备工作的重点内容,特别是党代表构成、代表选举、“两委”委员酝酿提名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