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员陈文涛

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快乐的工作

——记省高校优秀党员 陈文涛


      陈文涛,男,出生于1980年3月,副教授,时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现任教务处处长。
      陈老师于2002年毕业后,来越秀任教已有14年了。这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对陈文涛老师来说可谓感慨良多。作为一名普通英语教师和班主任,他始终坚信,一位老师获得再多的荣誉都抵不上你的学生对你上课的认可,对你做人的认可,如今他得到了这种认可。2007年1月,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四届现代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2008年1月,获得第七届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软件评比三等奖,2010年5月,获得绍兴市第三届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优秀指导奖,2010年4月,获得浙江省第七届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2年5月,获得绍兴市第五届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优秀指导奖 。2012年9月,获得浙江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而在荣誉背后,则是陈老师付出的汗水,如今陈文涛老师现主持省、市级精品课程各1项,主持省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市级科研和教改项目4项,参与省部级项目3项,主编教材1部,撰写专著1部,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3篇。这些“家底”,都让师生们认可。
      陈老师认为,教师这个职业,对学生除了教书,更要育人。所以,作为班主任的他,做到让学生了解自己、信赖自己,和他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陈老师在不同的年级做班主任有不同的角色:对新生班,他是贴心的大哥,呵护着弟弟妹妹;二年级班,他是学长,引导学习方向;三年级班,他是学习和生活上的导师;毕业班里他是毕业生们难舍难分的“校友”。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陈文涛老师,由一个粗旷的东北小伙已显得那样的淡定和沉稳了,有了人生的阅历。2011年9月,作为第一批赴镜湖校区的老师,面对远在郊区且交通不便、尚处于边建设边开课的镜湖校区,让许多老师望而生畏,而陈文涛老师则是毛遂自荐的。他觉得推荐自己,是因为觉得他自己还年轻,应该为学校新区建设尽微薄之力;推荐自己,是因为他自己热爱越秀,陈文涛老师从内心里真正想为越秀的发展做一点点贡献;推荐自己,是因为他怀着一颗对越秀感恩的心。就这样,陈老师带着一批同样是初出茅庐年轻教师,克服种种困难,专心授课,保证了新区的教学秩序稳定,高效运转。正是这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愣是打开了局面,稳定了镜湖校区的过渡期工作,五年过去,送走了新校区二届的毕业生。面对新校区欣欣向荣的风貌,如今,陈老师怀着深厚的情感,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出任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继续留在镜湖校区工作。
      “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快乐的工作应该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应该成为我们全体党员、全体越秀人的工作态度”。这就是陈文涛老师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