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今天是


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


 “成立大学生教官队,让大学生边学知识又爱军习武,服务师生又服务国防,越秀这种育人模式很好,你们要把这支队伍建设好,发挥他们在爱国、爱党、爱校教育中的作用,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典范”。

 ——时任浙江省委书记 夏宝龙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组建于2009年,是学校常设职能组织,隶属于武装部,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秉承“榜样力量,朋辈教育”的宗旨,以“德才兼备,文武双全,心系教育,服务国防”为队训,以培养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四会”军事教练员为目标。 利用课余时间为主,运用体验式教育原理与方法进行为期一年的军政教育训练。学军政理论、学军事技能、学教学指挥、学基层管理、学医疗救护,练思想、练作风、练心智、练团队精神。主要承担:新生军训执教、拓展活动组织、大型活动的仪仗、执勤、突击等任务。2013年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探索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机制。

成果奖项:

2012年获得绍兴市德育创新成果二等奖

2013年获评绍兴市高校校园文化品牌

2015年获浙江省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16年获绍兴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16年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

2016年获G20峰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2017年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8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

省级荣誉:


日常服务:

(校内训练)

(护航G20)

(余姚清理受灾街道)

(远赴甘肃省会宁县党岘乡砖井小学开展支教服务)

(教官队暑期国防教育实践服务团)


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18年6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支部建设荣誉


一、2018年6月:教官队支部“钢铁熔炉 军魂育人”项目入选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五星”党建特色品牌。

二.2019年六月:教官队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支部”

三.2019年4月:教官队受邀参加宁波市东海少年军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活动。

四、2019年6月:绍兴市首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荣获组织“单位”奖,支部成员尹标老师获组织“个人”奖,教官队成员胡建泽、潘政扬、张毓婕分获绍兴市“一、二、三”等奖。其中胡建泽获得浙江省二等奖。

五.2019年7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指派大学生教官队参加绍兴市“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获绍兴市团体二等奖。


六.2019年11月:受绍兴市军分区、越城区人武部邀请,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选派150名由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组成的安全保障队,全程参与2019年“越马”保障工作。队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的完成任务,并收到一致好评。

七.2020年1月-今: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教官队支部向全体队员发出号召,鼓励队员要牢记使命和担当,积极参与社会及学校“抗疫”工作,截止目前,共有百余名队员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所在地的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其中队员魏亚婷被酒泉市团市委评委“优秀志愿者个人”。215名队员参与学校返校复学志愿服务工作,向红十字会共捐款达1800余元。